博肖忘羡Ꮤ

不喜江家,笔下人物皆ooc
不喜欢看,直接走,千万别犹豫!

羡羡是个深井冰01

深井冰01

 

 

 

魏无羡赤红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一幕,直到他看见了蓝忘机:“蓝湛。”冷静了下来。

 

 

蓝启仁发怒:“你叫忘机也没有用,忘机,你带他去藏书阁,给我抄一百遍家规,什么抄完什么时候出来!”

 

 

蓝忘机:“是。”

 

 

便带着魏无羡出了兰室的大门。

 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没忍住,默默地哭泣。

 

 

蓝忘机似乎是听到了后面的声音,停下了脚步转身,看到了魏无羡可怜兮兮的满脸泪水,他有些慌,速度很快镇定下来:“以后谨言慎行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泪眼蒙眬地看着蓝忘机:“蓝湛~”拉长了音尾,一听便在撒娇。

 

 

蓝忘机只觉得一道电流从头顶窜到了脚底板,少年人不太懂这是什么感觉,虽心疼面前这少年哭泣,却非要板着脸口是心非:“好好说话。”从怀里拿出了自己的帕子塞进了魏无羡的手里:“去藏书阁。”声音冷冰冰的。

 

 

其实仔细看,可以看出蓝忘机的耳根子都红透了。

 

 

魏无羡握紧那方手帕,紧紧地跟着蓝忘机。

 

 

魏无羡十分贪婪地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多久了,他有多久没看到他的蓝湛了,一百年?还是两百年?

 

 

没有蓝湛的日子太难熬,度日如年。

 

魏无羡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藏书阁,笑了:“蓝湛~”

 

 

蓝忘机身体一僵:“抄书吧!”今日是又想出了新的逗弄他的办法吗?

 

 

魏无羡拿出那本还只有三千多条的雅正集,有些沉默地低下头开始抄写。

 

 

蓝忘机觉得今日的魏婴很奇怪,不过他也说不出哪里奇怪,看书看到一半总要抬起头看看他。

 

 

他今日哭了,一定是叔父语气太过严厉。

 

 

蓝忘机第一次看不进去书,还把手里的书握得发皱。

 

 

魏无羡抄着雅正集,心里却想的是,成功了,他回来了。

 

魏无羡在静心,他不能发疯,他不能吓到这个还小的蓝湛,这个蓝湛可能还不喜欢他。

 

 

一想到这个可能,魏无羡的眼睛里又弥漫上了红血丝。

 

魏无羡感觉到了心里的躁意,默念“清心若水,清水即心。微风无起,波澜不惊,幽篁独坐,长啸鸣琴。”清心咒似乎起了作用,他的理智又回来了。

 

 

他抬起眼眸,看着坐在他正对面的蓝忘机,轻声道:“蓝湛,我饿了。”

 

蓝忘机一愣:“饿?”

 

 

疑惑:“午时未用饭?”

 

 

魏无羡回想了一下这个年龄的他为什么会饿,想起来了,应该是饭菜太苦,他吃不下去,便没去。

 

 

魏无羡眼睛还是红的,看起来分外可怜:“太苦了,我吃不下去,便没吃,蓝湛,我好饿啊!”

 

 

蓝忘机手指蜷缩:“等着。”转身出了藏书阁。

 

 

现在哪里有吃的?对了上次兄长给他买了一包点心,他还未吃。

 

 

点心是甜的,魏婴一定能吃!

 

 

想着便大步往静室走去。

 

 

魏无羡看着重新被关上的藏书阁大门,有些疯癫地笑了出来:“成功了,成功了!”

 

 

魏无羡把蓝忘机给他的那方手帕拿了出来,放在了鼻尖:“蓝湛的味道!”

 

 

小剧场前世

评论(281)

热度(2473)

  1. 共4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