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忘羡Ꮤ

不喜江家,笔下人物皆ooc
不喜欢看,直接走,千万别犹豫!

死亡笔记33

死亡笔记33

 

 

 

魏无羡笑道:“蓝湛,明天听学的人就来了,云深不知处又要热闹了。”

 

 

 

蓝忘机点头:“嗯。”

 

 

 

与蓝忘机并肩往静室的方向走。

 

 

魏无羡从9岁开始就有了自己的院子,安室,处于静室和清室的中间,在他和蓝忘机结丹之后,就用上了自己的字,不过二人还是叫对方的名的。

 

 

魏无羡伸手接着从路边树上飘落下来的花瓣,白中一点黄,如今的月份正是月桂树开花的季节,云深不知处处处都是月桂的香气。

 

 

魏无羡思维开始跑偏:“蓝湛,我想吃桂花糕了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轻声回应:“给你做。”

 

魏无羡低低地笑着:“话说,师父还没同意在静室设小厨房呢?怎么做?”

 

 

蓝忘机眼里闪过一丝笑意:“去清室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噘嘴:“师父又要说我馋嘴了,拐着我们的皎皎君子下厨房!”

 

 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几步来到了蓝忘机的前面,倒着走:“好啊蓝湛,你也学坏了,让我迎接我师父的攻击是不是?”

 

 

蓝忘机带着一些宠溺道:“叔父宠你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:“那倒是。”蓝启仁对魏无羡真的很好。

 

 

他也是第一次当人师父,魏无羡也是他唯一的徒弟,跟两个侄子不同,是另一种名分。

 

在蓝家的家谱上,蓝家两兄弟是在青蘅君的名字下面的,而魏无羡是在他蓝启仁的名字下的。

 

 

所以,魏无羡停下了脚步,从乾坤袋里拿出了一个竹篮子。

 

 

蓝忘机疑惑:“你为何随身带着竹篮?”

 

 

魏无羡挑眉:“哎,当然是为了这个时候用啊!”他早就看中了月桂花,如今开得正好,正适合下他魏无羡的肚子。

 

 

蓝忘机无奈地笑了笑,看着魏无羡对着树猛晃,拎着竹篮的蓝忘机站在树下淋了一场浪漫的桂花雨。

 

 

等“雨”停了,他手中的篮子也满了。

 

 

蓝忘机身上的檀香之气都被桂花的香气压下来了,魏无羡凑到他身边,嗅了嗅:“蓝湛,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改名叫蓝香香了,太香了!”

 

 

蓝忘机挑眉:“喜欢?”

 

魏无羡毫无防备之心:“老喜欢了!”

 

蓝忘机走到树边,然后魏无羡也淋了一场桂花雨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哈哈大笑,因为嘴张得太开,花瓣直接掉进了他嘴里,他下意识地嚼了几下,又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蓝忘机拎着篮子:“走吧,魏香香。”

 

 

魏香香双手背在身后:“那魏香香今晚想跟蓝香香一起睡,行不行?“

 

 

蓝忘机:“可以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嘿,看来我变香了才能上我们蓝二公子的床呢!”

 

 

蓝忘机:“到了,在叔父面前莫胡说八道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:“当然不会,不然呀,我师父又要罚我了。”敲了敲门,蓝启仁亲自打开了门。

 

 

蓝启仁鼻尖动了动,视线转向蓝忘机手上装满桂花的篮子:“采这么多桂花做什么?”

 

魏无羡笑道:“我和蓝湛今天看到桂花开得这么好,所以特意采来想做些桂花糕给师父吃呀,师父开不开心?”

 

 

蓝启仁笑了一下:“你就是自己想吃吧!总是央着忘机给你做,君子远庖厨不知道吗?”

 

 

小剧场桂花糕真好吃

评论(166)

热度(85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