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忘羡Ꮤ

不喜江家,笔下人物皆ooc
不喜欢看,直接走,千万别犹豫!

魏无羡知道一切13

魏无羡知道一切13

 

 

 

两个小崽崽的老师来了,正在教他们乐理基础,温情带着温宁在一旁跟着听。

 

 

温宁:“姐姐,我,我学什么乐器?”

 

 

温情:“你愿意学什么就学什么呗!”

 

温宁:“那姐、姐、学什么?”

 

 

温情看着老师介绍的乐器们,果断选择看起来最简单的:“大鼓!这个适合我!”

 

 

温宁看中了旁边的琵琶:“那、那我学习琵琶吧!”

 

 

学习了一段时间后,温情拿着两个鼓槌潇洒敲着大鼓,一旁的温宁右手戴着玳瑁做的甲片,弹着琵琶。

 

站在门外的温榭奚:“……”他儿子女儿的性别是不是生反了?

 

再看看魏婴蓝湛,一个弹琴一个吹笛多么风雅!

 

很快就过年了,四个孩子穿上了新衣服,由温行云带下了山,岐山城十分热闹,漫天的烟花,街上有卖糖人的,卖面具的,卖面人的,街上也挂满了灯,美极了。

 

 

魏婴的眼睛都快不够用了,拉着蓝湛去了面人摊子,对着做面人的老人道:“老爷爷,这个要多少钱?”

 

 

老人笑道:“五文钱一个哦,不过要是定制的,就贵一些。”

 

魏婴:“可以捏我们吗?“他指着跟他拉着手的蓝湛,还有他在身后的温行云和温情温宁。

 

 

老人: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

魏婴很有钱的,作为温家的少宗主月俸特别多,而且在他跟蓝湛拜温若寒为师时,温若寒还给了他们俩很多产业,每年的收益就不少,正好过年了,那些店铺把一整年的收成松开。

 

魏婴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钱。

 

 

五个面人做了出来,要说特别像不至于,可是却十分神似,尤其是最前面的两个小面人手拉着手,面对着面,一个大笑一个微笑,一看就是魏婴和蓝湛。

 

 

几人都特别喜欢,魏婴付了钱,把面人们收好。温情也是一个特别大方的姑娘,给弟弟们买了面具,嗯,温行云没有。

 

 

温宁拿着自己的钱给哥哥们买了糖,这回温行云有了。

 

 

蓝湛是最大方的,买了很漂亮很贵的灯,一人一个,魏婴手里的是老鹰形状的灯,蓝湛手里的是小兔子。

 

 

温宁手里的是老虎,温情的是一朵莲花灯。

 

至于温行云手里就是最普通的宫灯了。

 

 

温行云看时间差不多了:“走吧,该回去吃饺子了。”

 

 

几个孩子也饿了,那一点点糖根本不能填饱肚子,想要多吃一点,温行云说会吃坏牙齿,他们也就听话地不吃了。

 

回了不夜天,这夜的不夜天真的跟它的名字一样了,处处是灯,宛若白天一样。

 

 

 

温若寒温大长老还有温榭奚林轻轻早就在饭桌上等着他们了,四个孩子吃了属于他们的那盘饺子,守夜自然是不需要孩子守的,几个孩子出门玩了一会儿烟花就回去睡觉了。

 

 

蓝湛第一次有些睡不着:“魏婴,我很开心。”

 

魏婴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小剧场不开心的蓝家

评论(235)

热度(144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