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忘羡Ꮤ

不喜江家,笔下人物皆ooc
不喜欢看,直接走,千万别犹豫!

魏无羡知道一切12

魏无羡知道一切12

 

 

 

 

温若寒把睡得正香的崽崽喊起来,魏婴的眼睛还是迷茫的,蓝湛坚强地清醒过来,看着自己正在泡药浴,乖巧地喊道:“师父安。”

 

 

温若寒被萌得想吱哇乱叫,为了自己的霸气形象硬生生忍住。

 

 

蓝湛是明白他现在正在做什么呢,因为他在蓝家的时候也要每隔几天泡药浴淬炼筋骨,叔父说这是为了六岁修炼打基础。

 

 

魏婴困得往蓝湛身上倒:“我困~”

 

 

温若寒柔声道:“乖,吃完饭再睡,不能不吃晚饭。”

 

 

温若寒把两个崽崽抱出特制浴桶,蓝湛还挺害羞的,之前在蓝家这种事情他都自己做了,好久没让大人帮忙了。

 

 

温若寒看到蓝湛这小模样还挺新奇的:“没事,我是你师父。”

 

魏婴倒是没什么感觉,被换进了清水浴桶里,他又睡着了,蓝湛小心翼翼的抱紧魏婴,就害怕他滑进水里呛到了。

 

最后魏婴的衣服是蓝湛帮着穿的。

 

 

温若寒看着蓝湛熟练的动作,疑惑地想到,他徒儿再怎么说也是蓝家嫡系吧,才四岁居然就不用人伺候了,这么乖呢?乖得让人心疼。

 

 

吃饭的时候,魏婴又被弄醒了,魏婴眼睛一眯一眯的,嘴巴机械性地动着,最后嘴里还有肉末呢,就往后一仰,睡得温若寒叫他好几声也没答应。

 

 

蓝湛扶住魏婴,求救似地看向温若寒。

 

 

温若寒笑着上前,把吃的从魏婴的嘴巴里扣出来:“行了,不难为他了,让他睡吧,阿湛你先吃,我给他抱到床上去。”

 

 

蓝湛点头,一口饭一口菜一口汤地吃了起来。

 

吃完了,自己去洗漱,把外衣脱了躺在魏婴身边也快速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温若寒:“真可爱。”

 

 

不夜天下了大雪,最后一抹绿也被白雪覆盖,他们上回一起做的柿子饼他们早就吃上了,因为柿子饼小孩子不能多吃,所以几个孩子吃的格外珍惜。

 

 

魏婴的身体底子没有其他三个孩子好,每天还要喝一碗燕窝补身体。

 

 

蓝湛从小就喜欢琴,温若寒知道之后从温家库房里拿出了一把上古传下来的琴,不过没有名字。

 

 

蓝湛摸着琴:“为什么没有名字?”

 

 

温若寒:“因为他被炼制出来就没有过主人,他是温家先祖认识的一个炼器大师的作品,送给了先祖当作救命之恩的谢礼,可惜先祖并不会弹琴,就把它束之高阁了。”

 

 

蓝湛:“我可以给他取名字吗?”

 

温若寒:“当然,以后它就是你的琴。”

 

 

蓝湛:“叔父曾经跟我说过,我的字是忘机,那么,我的琴也叫忘机。”

 

温若寒第一次听到一品灵器跟主人的字一样的,不过他温若寒的徒儿想怎么样就怎么样:“好听,我徒儿取的名字就是好。”

 

魏婴:“我也想学乐器。”

 

温若寒:“那我给阿婴也一把琴怎么样?”

 

 

魏婴摇头:“我记着我阿娘吹笛子的,我也想学笛子!”

 

温若寒:“好,你也吹笛子。”他也突然想起了那个明媚似骄阳的女子了。

 

 

 

小剧场陈情

评论(219)

热度(145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