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忘羡Ꮤ

不喜江家,笔下人物皆ooc
不喜欢看,直接走,千万别犹豫!

触碰08

触碰08

 

 

 

魏无羡就这么进了这个一般人都进不来的,稍显神秘的姑苏蓝氏二公子的房子。

 

 

典型的姑苏建筑,并不比云深不知处其他的房子好了多少,大差不差,可是这房子所在的位置很独特,几乎在云深不知处最里面的位置,后面就是山,前面也没多少建筑物,只有不远处孤零零的清室。

 

 

很僻静的地方。

 

 

魏无羡倒是挺喜欢的,到处看了看,静室院中没什么花草树木的,看起来有些空旷,魏无羡:“蓝湛,你是不是在院子里练剑呢?”

 

 

蓝忘机点头,他不喜人太多的地方,演武场人很多。

 

 

魏无羡笑道:“我说这院子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呢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:“你不喜?”

 

魏无羡:“我觉得挺好的,那些花花草草的最难打理了,还经常有小蚊虫的,挺麻烦。”两人进了静室,蓝忘机把小泥娃娃放在了有些空旷的博古架上。

 

 

魏无羡笑了笑,把那个小蓝娃娃放在了小红娃娃旁边:“正好,我没地方放呢,先放你这里吧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看着两个娃娃,笑意一闪而过: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魏无羡也不急着去藏书阁了,打量着静室中的一切,看到了琴桌上的琴:“蓝湛,你给我弹个曲子听听呗,我就会吹笛子,还不会弹琴呢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闻言坐到了琴桌后: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 

魏无羡挑眉:“真的教我?”

 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

魏无羡挤在了蓝忘机身边,跟他有了触碰:“那感情好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没有再躲开魏无羡,魏无羡这回能畅通无阻地听到蓝忘机的心声了。

 

 

蓝忘机开始弹琴,弹琴的时候,蓝忘机的心里一片宁静,魏无羡没有听到任何声音。

 

 

魏无羡觉得这样挺好的,舒服得不行,他甚至想靠着蓝忘机睡一觉。

 

 

一曲停下,蓝忘机开口:“我教你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点头:“好吧,开始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在教魏无羡弹琴时,并没有自己弹琴那么专注,心声总是会突然冒出来。

 

 

“魏婴的耳朵后面有一颗小痣,可爱。”

 

“魏婴的头发没梳好,我可以帮他梳吗?”

 

“魏婴好像很喜欢红色,里衣是红色的。”

 

“那个泥娃娃,魏婴送我的是红色的,是把他自己送给我吗?”

 

 

魏无羡手从琴弦上挪开,看了一眼一旁的蓝忘机。

 

 

蓝忘机一本正经:“哪里还不太懂?”

 

魏无羡忽略蓝忘机堪称调戏他的心声:“这里。”

 

 

蓝忘机看似非常认真地教着魏无羡弹琴,可惜的心声不是那么回事。

 

 

“魏婴的手好小,比我小了一大圈,可爱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”他的手小?

 

 

看了看蓝忘机的手,确实比他大了一圈,魏无羡有些迷茫,他们明明差不多高,为什么蓝湛的手比他大了这么多?

 

 

这场教学,两人的心理活动都非常地活跃。

 

 

等夜晚降临,两人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,这回不能在下山吃了,蓝忘机看魏无羡学的认真,一下午的时间,已经能弹出苏州来了,他也不喜欢食堂,人太多,便叫了门生送两人的饭菜过来。

 

 

小剧场继续有进展

评论(203)

热度(101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